close

哈囉~深度旅遊專員 小楷我又來啦

這次有別於上一年我帶香港團到台東綠島遊

而是帶著家人去,

這次去剛好當地的朋友也都在,所以算半探親囉~(诶?)

原本要住我上次去時 大推的綠島古厝民宿,

但因為風格上 家人不喜歡,所以就沒訂這家

但這次還是有去打招呼聊聊天

我必須說 以下的內容沒有推銷或替誰說話

只是小楷聽到老闆娘傷心的告知 以及看到下面這個不是很正確消息的ptt讓我一定要來反應一下

https://www.ptt.cc/bbs/Hotel/M.1406012896.A.ADD.html

還記得上一年 小楷因香港朋友要求 所以一直跟老闆娘接洽

他跟她丈夫兩人 五十幾歲了 要自己整理好幾間房間 真的挺忙

當我帶人過去時 老闆娘超級給他親切 老闆他們是在地人

所以會依照自己的經驗去判斷我們的行程適不適合現在下水

例如浮潛 深潛 海釣等等,

但我看到ptt 以及老闆娘的敘述 真的很火大

第一:依照自己方便亂改行程

我想說 到底你是當地人 還是民宿業者是當地人

到底你比較懂這的環境 還是他們? 難道風大浪大 漲潮 你們還硬要下水嗎? 出問題你家人再來哭天喊地來招魂?

第二:房間簡陋、隔音效果差、網頁跟實際不合、沒海景窗

基本上綠島的民宿通通隔音都不好,而且地價非常貴,況且 綠島古厝民宿 都跟你說是古厝了 網路上照片拍的也都一模一樣

海景 你要不要先看地圖 他離海多遠? 你今天是花五六千入住五星飯店嘛?

論價位 古厝已經便宜不少 為什麼要這樣吹毛求疵?

第三:夜遊問題

基本上夜遊屬於一個當地人帶所有人

請問 你有多付錢嗎? 你是vip嗎? 你什麼鬼身分?

既然都沒有 為什麼是人家配合你 不是你配合人家 你才花多少錢 客人不等於老大 不然你自己遊吧?

 

再來是老闆那邊的敘述

在訂房的過程中,這組客人問題一大堆,在電話中也都有溝通好了,都有講清楚了,

但一問再問,到了現場也一堆問題,而且三個人業者還給他們四人房 三個人應該是要用2+1的方式算錢

但是業者用的是比較便宜算他們四人房的人頭費 等於應該收四人房的錢 卻只算到三個人而已,

而且老闆娘因為真的很忙 舊客人一直拜託老闆娘替他們處理魚貨 凹不過他們只好幫他們處理,

而這組奧客看到 也要求 請問一下 這是你們當初訂房上面有寫到的服務嗎? 只因為老闆娘婉拒

這組奧客把魚丟著就走了 話也不說 也不接電話 一直找碴

以上小楷我不認為是民宿業者問題!!!!

雖然小楷不是在地人,不是業者,沒有立場可言

但這樣聽起來,以及曾經住過,我不認為是ppt那樣的誇張

今天你要選擇這樣的房間,付這樣的錢,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你不可能是花3000就能住到5星套裝飯店!!!

既然你都願意訂,代表你同意、你接受,

說到底 今天服務業並不是你的所有要求都要達到

他們其實只要把商品送到你面前 等你使用完再收回就好

你的其他所有狗屁要求,他們都沒有那個責任要幫你處理,甚至能不理會你

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嚷嚷著人權,卻一點人權都沒有的國家,

都要求服務員要賓至如歸,客人永遠是對的,

有的態度惡劣、甚至對服務員大吼、說自己是花錢的很大牌、叫你們經理出來(你叫阿白癡)、我認識你們誰誰誰(你請他阿)

在台灣,對!你可以,但到了歐美地區 警察馬上就來了!!!  因為他們重視人權,你這樣下等的行為是侮辱人權,

可是遺憾.....現在台灣的服務業都要忍氣吞聲,即使再怎麼不合理(都很聰明不敢辱罵)

實在不懂,一家態度親切的民宿,卻被網路這樣的謠言抨擊

相信在這集體不思考、集體不學習、集體不負責 的低智商社會,

一定會有不少依靠網路蒐集資訊的人種,相信這樣的鬼話!

今天民宿業者不計較算好,但當遇到會計較、說你沒經確認釐清、直接講我民宿名稱、毀損商譽呢?

這樣不成熟的行為令人感到惋惜.....

如果古厝民宿真那麼爛,那為什麼我的9位香港客人讚不絕口,直呼下次一定要再來這裡?

問題出在人身上,你什麼樣的態度,就是什麼樣的對待,我相信這是所有服務業都會做的事情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kai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